牙科新知 Knowledge

首頁 / 牙科新知
如何判斷自己有無口呼吸習慣
口呼吸習慣者通常有以下幾個特徵可資判斷: 1. 嘴唇容易乾裂脫皮,尤其是冬天。 2. 不自覺的上下嘴唇張開,尤其在專心、發呆的時候。 3. 牙科看診時容易覺得自己像是快溺水的感覺(...繼續閱讀)
用吸管喝珍珠奶茶小心蛀牙,並讓你的牙齒排列不整齊
珍珠奶茶好喝人人皆知,但其中含有許多糖份,除了有機會造成蛀牙外,還有可能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繼續閱讀)
微創植牙有風險非人人適用
近幾年來,植牙已變成牙醫市場最熱門的話題,不但每個牙醫都想要變成植牙高手,許多病患缺牙時也願意以植牙為自己缺牙的解決方式。 植牙市場蓬勃發展的同時,許多令人眼花撩亂的宣傳方式也令人大開眼界(...繼續閱讀)
應對2019武漢肺炎民眾該有的消毒及防禦方式
2019年12月武漢傳出肺炎案例,其傳染速度與症狀讓人想起2003年的SARS(非典型肺炎),民眾對於此種傳染病有很大的恐懼也有驚慌,但只要做好防禦工作即能降低感染風險。以下方法可幫助您抵抗疾病的發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牙周病可能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縮寫為DM,簡稱diabetes,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它的特徵是患者的血糖長期高於標準值。糖尿病患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多吃、多喝 、多尿及體重下降。(...繼續閱讀)
牙周病可能會造成阿茲海默症
牙周應會造成牙齦發炎,身體因此產生『細胞激素』,此細胞激素流入血液中經由血液循環進入大腦,會使大腦中一種名為『β類澱粉蛋白』的蛋白值增加,而這就是所謂的『大腦垃圾』的物質。大腦主管記憶的部分叫"海馬迴",當大腦中的β類澱粉蛋白(大腦垃圾)不斷地累積,就會壓迫海馬迴,使細胞逐漸死亡,記憶力便會日漸減低,這就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發病與惡化的機制。(...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