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 Implant

首頁 / 診療項目 /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是利用與骨頭結合良好的鈦金屬牙根,經過電腦精密的設計,製造外形及功能均類似牙根的長柱體,藉外科手術放置在缺損牙齒骨頭內,來取代牙齒喪失的一種治療,而使患者達到恢復牙齒本身咬合及咀嚼的功能。

| 人工植牙的優點

人工牙根解決傳統假牙長期以來無法克服的三大難題。缺單一顆牙,或少數幾顆牙時,在缺牙區直接植入人工牙根,無需磨小前後牙齒。在非前後有自然牙之缺牙區,以往只能做活動假牙,大部分患者對此滿意度低,人工植牙則直接植入缺牙區,提供較佳的咀嚼功能。當全口缺牙,需製作全口活動假牙之情形。傳統假牙只靠牙床支撐,固持力弱,常常移位,咀嚼能力也不佳,當牙床骨隨著施力萎縮,假牙之效果會愈來愈差。若能配合部分的人工植牙,則穩定度可大大提昇。

| 人工植牙治療時間

人工牙根在植入後,需要有一段適當的時間與周圍的骨頭穩固結合,理想的狀況需四至六個月,接著便可開始上端假牙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