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新知 Knowledge

首頁 / 牙科新知
奶瓶性蛀牙是嬰幼兒牙齒最大的敵人
奶瓶性蛀牙造成的主因是因為喝奶睡覺所引起的,意思是說嬰幼兒因為夜間喝奶,有飽足感後就睡著了,此時睡著還含著奶瓶,而口腔中未吞下的牛奶,在口腔中被細菌發酵產生了酸,這酸性會把牙齒蛀蝕掉,最後形成了(...繼續閱讀)
隱形矯正適合每個人嗎?它與傳統鋼牙矯正有何不同?
現在流行的隱形矯正是先將牙齒排列的現況輸入電腦中建檔,然後利用電腦模擬牙齒按照步驟移動位置後,再用3D列印出牙齒每一次移動後的模型,將透明塑料片加熱後壓鑄在模型上成型(...繼續閱讀)
植牙做得好,美觀、耐用,也可咬硬物
植牙是近20年來在牙醫專業發展中非常興盛且蓬勃發展的牙科技術,因為它可以解決牙科病患最大的問題~缺牙。(...繼續閱讀)
想要植牙勿挑植體品牌或植體製造地,而是挑經驗豐富的牙醫師
病患常問牙醫師:植牙該挑選哪一個國家的品牌比較好?美國?日本?瑞典?德國?台灣?西班牙?(...繼續閱讀)
口呼吸對身體的危害
※口呼吸是不正確的呼吸方式! 嘴巴是消化器官,鼻子是呼吸器官,用嘴巴呼吸是不正確的! 正確的使用器官才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繼續閱讀)
雷射取代傳統刀片,切割手術變得輕鬆又簡單
過去牙科醫師在做軟組織切割時都是用手術刀片,後來進步點改用電刀,現在更新方法則是用雷射做切割。(...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