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新知 Knowledge

首頁 / 牙科新知

植牙做得好,美觀、耐用,也可咬硬物

植牙是一種牙科的專門技術
植牙是近20年來在牙醫專業發展中非常興盛且蓬勃發展的牙科技術,因為它可以解決牙科病患最大的問題~缺牙。
在早期工業革命以前,所有的人類生活都靠人力,有了機器後,生產更快,東西更便宜,人類生活因此改善。
舉例來說,我們為什麼要用使用電腦而不用人腦?因為電腦可以運算更快,處理更多資料,不會疲勞而且可以讓人任意使喚。而人腦記憶能力有限,可能忘東忘西,記錯事情,而且還可能會罷工。如果您是老闆,我想您寧願用電腦也不願意用人腦。
過去牙科醫師只能用"替代方式"幫病患處理缺牙的問題,例如活動假牙及牙橋,這些傳統的方式都會犧牲現存好的牙齒或加重這些牙齒的負擔。人工植牙出現後大大改觀了缺牙的問題,沒有牙齒只需要用植牙就能長出新的牙齒,不需要讓口腔中剩下的好牙齒加重負擔。
植牙就是牙醫的工業革命,是人類繼乳牙與恆牙之後的第三套牙齒。

植牙可以取代牙橋與活動假牙讓生活品質更提升
缺一顆牙時可以用牙橋讓缺牙功能恢復,但是必須將兩邊的鄰牙磨損再裝上相連的三顆假牙。
缺牙多顆時,製作活動假牙必須靠鉤子靠在口腔中剩餘好的牙齒上面才不會讓活動假牙脫落,而活動假牙壓在缺牙部位的牙床上會引起不舒服或疼痛。
植牙不會有牙橋與活動假牙的這些問題,徹底解決了人類缺牙的困擾。

生活品質的提升才是植牙的目標
公用電話比較便宜,手機比較貴,打電話時您會選擇使用哪種方式?
坐船與搭飛機都能到美國,坐船到美國要耗時一個月,坐飛機只要12個小時,如果到美國您會選擇哪種交通工具?
生活品質的提升才是科技發展的遠大目標,植牙的發展為的就是解決人類缺牙的問題,讓沒牙吃東西不再是人類的困擾。

人會老牙齒數目也會少
人老了之後,比較關心的不是買好看的衣服,也不是住豪宅,更不是出國旅遊,而是能不能好好吃東西,能不能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吃是能最簡單滿足的事。有好的牙齒才能享受人生,牙齒好,人生是彩色的。沒有好牙,有再多的錢,也只能看人家吃東西,而自己用吞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