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智齒拔除 Wisdom

首頁 / 診療項目 / 困難智齒拔除

困難智齒拔除

智齒為第三大臼齒,是最靠近喉嚨的牙齒,上下共四顆,好發於16~24歲。

| 智齒引起的疾病

由於演變進化,現代人類顎骨較小,導致出現牙齒空間不足,智齒萌發不完全,成為阻生智齒,患者一開始會有慢性牙齦發炎,牙痛情形產生,若不注重清潔者更有可能有齲齒(蛀牙)、牙周病、牙髓壞死等症狀產生。因生長的特殊位置,情況嚴重者會有長歪、長橫或威脅鄰牙的狀況產生,進而造成齒列不整。

| 智齒拔除的優點

智齒也是可以不拔的,只要它長得出來,咬合位置正常。經過專業醫師評估不威脅鄰牙至健康則不需智齒拔除,但原則上,只要您產生痛覺,則智齒是無被保留下來的,阻生智齒,不見得會痛,後好發的機率時常發生,生長時又歪又卡在牙床內的智齒,因為常有一些無法清潔到的死角,很容易累積細菌,產生導致問題。預防勝於治療,拔除阻生智齒的時間應該在還沒產生問題前,儘早諮詢專科醫師, 且越早拔除智齒,骨質流失較少,隨著年紀增長,拔除智齒骨質流失會越多。

| 智齒拔除的時間

智齒拔除的時間因施作手術的難度而異,有經驗的醫師智齒拔除的速度很快,且患者往往較不易出現術後疼痛很久的情況產生。
本院智齒拔除總數超過一萬四千顆,記錄持續刷新中。